虚与委蛇。_QUQ

家 no.2 【云亮】【周更长篇】

◇——正片开始——◇

☆2

        仲夏夜的别墅里未开一盏灯,清凉的月光从窗口倾泻进屋里,洒在两人之间降低了心底的火热。诸葛亮双手撑在身体两边,安安静静地看着赵云做完这一切,碎发遮住眼睛,看不清表情地淡淡回答了一声“嗯”伸手环住眼前人的脖颈。“洗澡吧…今天有些累了。”光着脚被赵云抱起,诸葛亮闷闷地在赵云的胸前说了一句话。赵云嘴角微微扬起,“是,少爷。”径直走进了卧室里的浴室。



       诸葛亮乖乖地站在冰冷的地上,像一只小鸟一样张开双臂。可是他不是鸟儿,他永远都无法冲破家族禁锢的牢笼。他只有等着同样是他一辈子离不开的赵云调好水温解开他衬衫的纽扣,拉下西装裤的拉链,剥去他的脆弱的外壳,坦诚地面对眼前这个男人。


       “过来吧,”男人坐在浴缸里带着公式化的微笑着向他伸出手。诸葛亮无法定义赵云现在的心情。诸葛亮习惯性地先拉住那人的手,然后才缓缓走过去,跨进浴缸,坐在赵云的怀里。


        他尽量控制自己去忽视赵云满身上那些深深浅浅,新新旧旧的疤痕,咬紧了嘴唇。




       赵云的手很宽,很大,有节奏地带着泡泡揉着诸葛亮柔软的银发。诸葛亮静静地想着,他学到这按摩的手法是有十年了吧,每一次他都是这样为他按摩放松高速运转之后的大脑,然后用温热的水冲洗掉,使整个人都感觉焕然一新。赵云的手也很柔软,在他苍白的身上四处游走,按摩着他被氤氲水汽闷红瘦弱的双肩、脊背,纤细的手臂、大腿,每次都让他昏昏欲睡,再次清醒时,他已经穿好丝绸的睡袍躺在了床上,昏暗的灯光下对面躺着的那个男人的脸也比平时柔和更多。





       是有什么魔力吗?还是,他的手上带有他还未完全失去感情时,一种从未感受过,从未定义过的感情。



        一场梦醒来,大汗淋漓。是噩梦。



        天才蒙蒙亮,诸葛亮看见身边的赵云早已起床,端端正正地坐在他的床头陪着他,还放了一只破旧不堪,只有巴掌大却缝缝补补一直都还收藏着四不像的动物布偶。可是他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一只食梦貘。他将手从被子里伸出,赵云自然地接过并稍稍用力,扶着诸葛亮坐了起来,顺手给他披了一件外套,让他的背靠在床头的靠枕上担心他着凉。




        “早安,少爷。”赵云脸上浮起微笑。“嗯。”诸葛亮看着他的眼睛回答到,“没想到…你还留着啊。”赵云听见后眯了眯眼,说:“是啊,这是少爷的东西,我当然留着。少爷,既然起来了就别浪费时间了,洗漱吧,早餐我已经做好了。”诸葛亮知道他所有虚假恭敬下的狂妄话语,转移话题也不再多问,反正他一直都在,不会离开自己,一举一动全都在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之下就行。看着镜子里为他刷着牙的赵云,诸葛亮手中握着那只食梦貘渐渐陷入了沉思。毕竟,使用食梦貘是一件很危险的事,睡着的一个人的噩梦是它的食物,可是睡着的若是两个人,它还会吃掉另一个人的希望。…所以他一晚上都没睡…就一直守在自己身边吗…诸葛亮的眸子暗了暗,攥紧了手中的布偶。



       “…赵云、赵云,醒醒…”幼年的诸葛亮摇醒了满身是汗,闭着眼却锁起同样稚嫩眉头的赵云。“那个…我看到你做噩梦了…所、所以我昨晚没有睡…赵伯伯曾经说,做噩梦了,就要放一只食梦貘在你旁边…它会吃掉你的噩梦,以后就不会再做这样的噩梦了…但是如果不做噩梦时就拿出来的话会很危险!会吃掉你的希望的!一定要小心…”披着厚鹿皮毯子的诸葛亮跪在笼子外,对着囚笼里只穿了一件长单衣的赵云旁边轻轻地,而且快速地说道,生怕家里别的仆人发现他来到了这里。赵云睁开被噩梦困扰而疲惫的眼睛,硬着骨头挣扎着坐起来,听着他说着父亲,斜睨了他一眼,假装着忘记之前的事,依旧讽刺的话语从刚醒来而沙哑的变声期嗓子里迸出,冷冷地加重了最后两个字:“哼,那还真是谢谢您了,少爷。”说完将眼神默默定格在了绑着锁链的脚踝边那只小小的布偶。当时还残存着感情的诸葛亮的智商催促他立即意识到,无论是谁在这种幽暗的环境里,挑断了脚筋被锁链套着关在狭小的牢笼中尝试无数方式却依然无法逃离,因疼痛疲惫而不得不躺在冰凉的草席上睡着的人,不做噩梦才是怪异吧。更何况他也还只是一个孩子,就受到了这样不公正的对待。可谁叫这世界对待天才和庸人的态度就是不同呢。自己是大家族的天才少爷,而他呢?只是一个被屠家的孤儿而已。幼小的诸葛亮当时产生的感情被如今定义为了抱歉的范例。他打算默默离开,从地上站起来时却因一夜未眠而打了个趔趄。“你没事吧??!!”铁链在地上刮擦发出巨大的响声,诸葛亮回头,对着双手紧紧握着铁杆,后身拖在地上一脸揪心的赵云放出了一个明媚耀眼的微笑,好像整个囚室都熠熠生辉。诸葛亮不知道,这个微笑,赵云记了一辈子。“我没事…谢谢你关心我。”



       赵云拉开餐椅坐下,诸葛亮就安安稳稳地在赵云的腿上坐下。今天的早餐很精致,反着亮光的银制刀叉旁是提拉米苏蛋糕,那是赵云做的甜点里诸葛亮最喜欢的。鸡蛋布丁上的焦糖还在缓缓地流淌,热气腾腾的牛奶的醇香早就飘满了房间。水果蔬菜沙拉总是留着最后吃,毕竟是赵云安排的,诸葛亮从来就不会有什么异议。还有一小杯血,是赵云的血。为了治疗诸葛亮的病。吃饭时不能说话是最基本的礼仪,所以一如既往两人在赵云喂诸葛亮吃早餐期间没有一句交谈,导致诸葛亮今天走神得很厉害。诸葛亮觉得昨天晚上莫名奇妙的噩梦导致今天想起了曾经的回忆,感觉有些微妙的不同,可他不知道为什么,隐隐觉得有什么会发生,而且…马上就要来了。措手不及。




       “少爷?少爷?”诸葛亮在赵云清冽的嗓音中回神,发现自己已经站了很久。“少爷,坐下吧。把我刚刚说的好好考虑考虑。”赵云托着盛满残羹餐具的餐盘站在楼梯口对他说到。“你说了什么?”诸葛亮诧异。



       “解除关系。我的仇报了,我们之间的交易也就到此为止。”






       诸葛亮天生就因为体质皮肤白皙,甚至是苍白,听到赵云的话后面色甚至可以称为惨白。他就麻木地站在卫生间里,想了很久很久。



       这个家里只有他和赵云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没有听赵云的话好好留在原地,第一次一个人走进卫生间,第一次默默地自己动手解开睡裤的结,第一次扶住自己一个人解决内急。颤抖的水柱落入承接的池子,滴滴答答的声音第一次让诸葛亮有了羞耻的感觉,看来赵云的血其实并非没有起作用。他的感情开始渐渐恢复了。就快结束的时候,诸葛亮的手忽然一抖,几滴清黄的尿液落在了白瓷地上,显得格外扎眼。诸葛亮在外以高智商著称的脑子第一次一片浆糊,巨大的视觉冲击使他脑中一片轰鸣。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有赵云在身旁他慌了神,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扯过旁边的卷纸拖着浪费了一大截就往地上狠命地来回擦,“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会擦干净的…”他的瞳孔剧烈收放着,认为自己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看见纸吸收掉了液体,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收拾好满地的卷纸,水池也没有冲水,就直愣愣地站起身体,走出了卫生间,向楼下走去。他以前从来没有觉得等赵云的时间这么漫长过,是不是以前有什么加快了时间的流逝?



       十年,赵云就一直控制着他的行踪,他差点连这个所谓的家的结构都忘记了。光着脚在家里漫无目地转着,希望从哪里能遇到他的赵云。可是随着地下室面前这扇门的打开,那些不愿去触碰的记忆似乎又流回了大脑。可是他明明从来就没有忘记过。




       比如眼前这座巨大的电脑,与无数的屏幕。他走过去,坐在了昨天还不断刷新着数据的屏幕前依旧软软的转椅上,将双腿抬起蜷在胸前,双手环抱着促起的膝盖。




       熟悉而舒适的东西像旧情人的怀抱,让人想慢慢地回忆。他感到疲惫,闭上了沉重的眼皮。这些回忆是共同流淌在赵云和他血里共有的,不过这是他第一次知道赵云所想的,第一次回忆这些内容,感觉像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


      赵云是否曾经也这样回忆过呢? 他大概是知道了吧…昏昏沉沉中已经无法思考。



     故事开始了。

◇——有话要说——◇

这个地方有删减...完整的可以期待一下同人本『峡谷男神手册』的实体!
谜团越来越大啦...当然也会越来越清晰w希望大家能支持我写下去看到最后一个字!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