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与委蛇。_QUQ

她的生日

◇——正片开始——◇

她闭上眼静静地听着周围孩童的欢笑声。

她也笑,一开始只是勾起唇角,后来像击水的石头,笑的涟漪一阵阵扩大开来,甚至笑出了声。

她睁开笑眼,瞥了瞥前面那个皮肤和肌肉松弛地搭在脸侧面的女人,又瞬间向上移开了目光,灯光映射得无比辉煌,水雾蓦然蓄满眼眶。

自水雾从眼角散去一部分,她看见那顶棚上绘着仿欧洲古典宫廷的圣母洗礼圣子壁画在缓缓向后移动着,迎面的风吹来,她骤然感觉自己也被洗礼着——被带笑的时光洗礼。

游乐园是什么时候产生的?又是什么时候普及全球的?
旋转木马是谁发明的?又是谁第一个在起起伏伏中,地平线围着他转了一圈?


什么时候家旁边有了一个小的游乐场,她抱着她第一次坐了嘎吱嘎吱的木马?
又是什么时候她牵着她的手,在异国他乡坐上巴黎迪士尼一前一后的金马车?


究竟是哪位哲人在高谈阔论着白马非马,却又不知白驹正从他高傲的鼻孔下离开?


她紧握着固定马儿的栏杆,笑得直不起腰。
“我追不上你...永远也追不上你。”她朝着坐在前面的女人吼到。


“可是我会永远记住时间在你身上的烙印,追随你的脚步,到达梦的另一边。”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