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与委蛇。_QUQ

家 no.4 【云亮】【周更长篇】

◇——正片开始——◇

☆4

        诸葛亮坐在转椅上猛地睁开了眼,回忆被硬生生地打断,一个冷颤从椅子上摔到了地上,发出闷闷地“咚”一声巨响。

        食梦貘的玩偶从身上滚了出来,制作布偶眼睛的纽扣线断了。


       毒素稳定降低到安全值是两年之后的事,他的感情在这段时间里因毒素的副作用消耗殆尽,就像一个机器人一样,开始不会哭不会笑,只有凭借以前的记忆为感情下定义,然后判断他人的心情。赵云断掉的腿埋进了诸葛亮为他设计的支撑线,开始可以正常走路,可是当赵云兴奋地展示给他看时,诸葛亮的表情已经没有了任何变化。
赵云从那天开始变得成熟了,再也没有在别人面前表露过真情,再也没有与诸葛亮亲近,恭敬待命只是单纯的地位使然。诸葛亮当时虽说不明白他态度的转变,不过既然是相互利用的关系,他的身体治疗好,赵云报了仇,两人便大可一刀两断。


       赵云并不知道他们之间更深的关系,诸葛亮却同意了这个约定,谁知道赵云对他得寸进尺的关照又是为了什么。

       赵云在换血的闲暇期经过了快速学习,良好继承了家族的衣钵,诸葛亮的父亲信任地让他做了诸葛亮的贴身仆人,并对他说:“你不忠我可以,但是只有你能救孔明。”就将手套与钥匙交给了十四岁的赵云,让他带着六岁的诸葛亮住进了城市另一边的三层别墅里。现在想来,姜还是老的辣。在外打着修养的名号让诸葛亮住进那栋房子,地下室却有着机房,随时都利用着诸葛亮的大脑运算维护诸葛家的资产,比放在本家安全。幼小的孩子大脑就没有停歇的时候,又只派了赵云一个仆人服侍他,明摆着支开了对他的威胁,让他摸不清复仇的机会。就一直这样,相安无事直到昨天。


        诸葛亮在地上躺了一会儿,以为头撞在地上发出这么大的响声会让赵云知道他在哪里,他的心脏跳跃异常快。过了很久很久,头都不再痛了却什么都没有发生,一点声音都没有,诸葛亮躺在地板上看着屏幕待机的蓝光下翩翩起舞的灰尘,他的心也渐渐尘埃落定。

        诸葛亮撑起身体,捡起掉在地上的布偶站起来,却没有拍掉身上的灰尘就向外走去。毕竟这地也不脏。今天的屏幕是关闭的,而昨天他还在这里看着屏幕上不断滚动的数据,维护着昨天还熠熠生辉今天已经陨落的诸葛家的资产流动。毕竟这个家里只有赵云一个仆人,都是诸葛家的人,这个地方他也可以随意进出。他以为赵云是进来例行打扫卫生,却在自己的背后站了一会儿,伸手关掉了电脑。诸葛亮已经意识到,这样的日子可能已经到头了。可是为什么今天早上却忘记了呢?是因为两人一起过了安稳的十年?是因为他每天都需要饮用一小盏赵云的血来治疗?因为亲自看到了父亲死去的模样?看到了别墅里所有人们的尸体?看到了那个为报仇杀人时不眨眼陌生的赵云?还是两人手牵着手一路从城西的家走回城东的家,然后一边走一遍忘,忘了身上的衬衫还溅满着父亲的血,忘了家族的禁锢,忘了两人的约定,忘了未来的明天后天因为赵云日益入侵的僭越,使如今的他根本离不开赵云,让他深以为两人永远都不会分开。诸葛亮光着脚踏在木地板上,脚步声异常清晰地回响在家里。…能算是“家”吧。他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自嘲。这是他完全康复以来拥有的第二个感情。


       他记得父亲给他的这栋别墅顶端有一个小小的阁楼,是诸葛亮自己要求的,不过自从搬进这里就从来都没去过。很简单,赵云不知道这个地方,控制着诸葛亮的行踪也就没带他来过。他也从没要求来这里,每天都为了家族忙忙碌碌,赵云无微不至的“关照”是无所谓的,能有他为自己打理杂事,就没有休息的必要。不过毕竟是只有一个人知道的私密空间,总是让人感到安心。全木制的阁楼小时候觉得非常宽阔的空间,如今诸葛亮需要弯起腰走进。他盘起腿坐在了最顶端的窗前,用手撑着头手肘放在窗棂上,看着外面的天。

       晴空万里。


        阳光如此明媚,这是什么时候了呢…上午?中午?下午?明明才睡醒,可是他又开始困倦了。大概是因为今天大脑没有高速运算吧,还未习惯,周围又异常安静,暖暖的光照在身上,所以才控制不住又一次想沉沉睡去。



         ——那么,是不是这次可以不再醒来?
         ——就把美好的梦一直这样做下去吧。


       脑海中赵云温柔好听的声音就像在耳边,魔咒般催促着诸葛亮手一滑,身子一歪,躺在了阁楼最里端的窗前。缓缓闭上了有星光跳跃的眼睛。


        ——这一次是做的美好的梦吧?噩梦都已经被吃掉了。
        ——那就睡吧,睡吧,睡吧……
        ——天使的希望之梦,是世间所有的梦最好吃的味道了。



       “…父亲…为什么是赵云来做换血的手术…而不是您…”赵云的双手在清凉的水下冲洗着杯子和碗,满脑子都是昨天晚上诸葛亮做噩梦时吐露的内容。诸葛亮昨天亲自看见他杀死自己的父亲和家里的仆人,估计心中的震撼也不小吧,所以才做了噩梦。


        他不想伤害他,可是他还没有回来啊。那个天使。


        不过…第一次听到诸葛亮口中所说的,既然医生必须要是有血缘关系的人才能和他不排斥换血,为何那个人是他,那明显…如果真的是这样,是非成败如今只有一试。赵云擦干了最后一个盘子,再用干净的毛巾擦干了手上的水,端端正正地戴好了一尘不染的白色手套从家里走出,走进了花园旁的仓库。他想着诸葛亮非常听话,说了叫他好好在餐厅里坐着等他就不会离开,就并没有返回去查看。他也需要一点时间好好整理心情,毕竟为了今天,他规划了十年。娇嫩的花儿要定着时辰采摘,才能留下最美的姿态,只有这个时候到花园里采来的花,才配得上他的少爷。从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仓库很快赵云就翻到了他想要的工具,拿出怀表看了看时间,卡得很准。整洁,守时,是仆人们应该有最基本的素质,赵云能做到完美无缺,也是诸葛亮的父亲到死时都对他称赞有加的原因。


       “少爷走上来看到我杀了你,只需要十秒,你信不信?”赵云从背后把刀架在他脖子上威胁他慢慢走到书房门口冷笑道。“我们来打个赌约吧,要是我赢了,你就死。”“那你输了呢?”不愧是一家之长,临危不惧的性格赵云也敬他三分。可是杀人哪有那么多废话。“十。九。八。七。六。”倒数生命的清冽声音已经阻挡不住门外的脚步声渐渐可以听到。“五。四。三。”“我承认你赢了。赵云,没想到你守时与狠辣的性格是这么像我。”“…二。一。零。”书房门被猛地推开,动脉血瞬间被心脏压迫而出,诸葛亮身上全是鲜红的血。赵云没有去思考他的话,收起刀,只是将满脸是血不知所措的诸葛亮带到卫生间,微微伏下身子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巾湿了水为少爷擦拭肮脏的小脸。“衣服只有走回去换了。很抱歉,少爷。”诸葛亮没有表情,赵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他知道他永远都不可能想着离开他,以前不可能,如今更不可能了。赵云捏着他的下巴抬起他的头,固定住他的视线直视自己,让诸葛亮的眼睛里只倒映出他的身影,摆出一个可以迷倒无数少女,在诸葛亮眼里却是无比危险的职业微笑。


       “天黑了。回家吧,少爷。”


       赵云修剪着花束,第一次发现自己在走神回忆以前发生的事。他不愿意去回忆,既然都过去了,就没有必要再去伤害一遍自己。现在他能理解那个人死的时候为什么有那么一句话了,他会为自己有这样的血脉感到了深深的耻辱。放开这件事,令他没想到的大概是血的原因,他居然能感受到诸葛亮看到他的笑内心出现的是恐惧。原来他已经康复了,只是对这一切不知道该表现出什么而已,这些感情对他来说已经远离太久了,没有外界的刺激,就无法激发出他内心的真实想法。看来今天的决定是正确的,赵云心底出现了些许温柔。那他又在怕什么呢?赵云放下手中的剪刀,将手中的满天星包裹进了一根浅蓝色的绳子,做成了满天星的花束抱在怀里,打算这样送给他的少爷,他暗淡时期的天使。或者说,他的爱人。赵云整理好着装,也整理好了情绪,无比美好地走上楼打算好好地和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诸葛亮谈谈。



        可是他的诸葛亮呢?赵云的瞳孔猛的收缩,餐厅的灯还开着,他没有在餐厅的椅子上看到诸葛亮,赵云心中满是疑惑。赵云缓步转遍了餐厅所在的别墅二层,厨房是他一直都在的地方,没有。自己居然连他不见了都不知道,这恐怕是他人生第一次最大的失职。赵云开始惊慌,不再管手中的满天星掉在家里深蓝色的地毯上,点缀在一路上就像天上的星河掉进了家里。跑下楼,卧室里的床被他收拾得舒适温馨,没有。卧室里的浴室一尘不染,没有。赵云看见卧室外的卫生间地上全是纸巾,水池里是没有冲洗的秽物,可是依然没有看到诸葛亮人,没有。地下室,门被人打开了,没有。赵云坐在机房里的转椅上沉思,如果他出了家门,自己一定是能看到的,他绝对不可能自己偷偷跑出去,没有。没有,没有,全都没有,他到底去了哪里?不就是家这么一点儿大的地方么?为什么自己连人都找不到?赵云蹙起的眉头忽然凝固了。刚刚那句话让他觉得非常非常地熟悉,是在哪里听到过呢…他的眼神望向了从门外的地上一直洒进门内的满天星。他忽然感觉手中只剩光秃秃的枝干的满天星,掉在地上镶嵌了一条通往未来的路,旁边掉着一颗纽扣。不知道赵云是有多熟悉,那是制作食梦貘布偶眼睛的纽扣。他怒极反笑,不顾一切地踩上鲜花冲向那个地方,果然自己又失职了,满天星的花停留在了通向那里的道路口,仿佛那里是一个禁区。他压抑着心中的愤怒,惊慌,无助,推开了那扇门,手中的花束撞击在地上,浅蓝色的绳结散开,枝节落了一地。

        看到诸葛亮的那一眼他就安心了。诸葛亮倦起身体,躺在阁楼小小的窗户透进的光形成的一小块长方形里,不闹,很乖,旁边滚落着缺了一只眼睛的布偶。赵云弯着腰走过去,用身体挡住窗外透进来包裹住诸葛亮的光,抱起他走出阁楼,慢慢地走下楼,踩着星河走到卧室里,再将窗帘拉上,不耐烦地扯开脖子上略让人感到窒息不适的领带,解开衬衫最高处的两颗纽扣,撕碎了食梦貘布偶,布条和棉花随手扔在卧室地上。
赵云撑在诸葛亮的身上,伸出手温柔地缓缓用手摩挲着诸葛亮白细的面庞,再到脖颈,猛地一收紧,掐住了他,眼眶通红,血丝布满了眼球目眦欲裂,紧咬的牙缝里挤出噩梦般的声音。



        “你就这么想离开我?那就如、你、所、愿!”


◇——有话要说——◇

大家中秋国庆过得怎么样呢——希望大家能在休息调整以后,学习回到正轨哦!下一次更新就是结局和番外啦,谢谢一直以来都在追更的大家的支持!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