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与委蛇。_QUQ

家 no.3 【云亮】【周更长篇】

◇——正片开始——◇

☆3
   

       “放开我!!”那个家里的所有人都吵吵闹闹手忙脚乱。


        在各大家族里排名首位诸葛家唯一的掌上明珠,才四岁就以天才出名的好奇宝宝诸葛亮,便是趁这时第一次看见世代作为他家仆人的赵家,父亲的贴身仆人赵伯伯的一脉单传之子赵云。从囚笼偷跑出来的赵云的力气像一头小牛,家里的仆人没有人按得住他。“放开我!!诸葛家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赵家世代尽心尽力为诸葛家做事,凭什么要屠我满门!!”


        这时他才知道,才正值三十八岁,本该意气风发的父亲为什么最近郁郁寡欢,为什么最近都没有看见只比父亲大几岁的,那个父亲的贴身仆人,帅气硬朗的赵伯伯。他曾去问父亲原因,那也是父亲第一次打他,他清晰地记得当时父亲疲惫地说:“这个社会只会为心狠手辣的人低头。”
他从没想到之前想要谋害自己,给自己下会损伤大脑的毒药的人,原来是那个曾经脸上带着温柔笑意的,会陪着作为天才的他下棋的赵伯伯。赵伯伯的计划最终还是成功了,诸葛亮当时躺在病床上,听到了世界顶尖的医生对父亲说,他要是想要维持诸葛亮的智商,就必须和流淌着家族血脉的人换血,清除出毒素,但后遗症是诸葛亮会慢慢失去应有的感情。他听到父亲干脆地答应了。他以为父亲会亲自用自己的血来救他,结果他偷偷看到协议书上换血方是赵云的名字。赵云是父亲醉酒后错误的产物。就是这个原因赵伯伯才将多年的隐忍报复给了父亲引以为傲的他,打算以此击溃父亲。也趁着陷害他的真相败露这个机会赵家的所有人被自己的父亲派人暗中屠杀,赵云其实是父亲的私生子,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这个消息也被就此封住,周围人都会以为是赵伯伯的嫉妒造成了一切,而父亲却因仁慈,为赵家留了后。



       睡下以后又被吵醒的诸葛亮披着鹿皮毯子,光着脚藏在转角处盯着那个细瘦却机敏有力的男孩子,想到自己的哥哥被这样对待,心里感到难以言喻。诸葛亮内心产生了一丝丝悲哀,这都不是赵云的错,凭什么全部都要他一个人承担?还好有自己,也会同他一起承担起父辈的冲动。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诸葛亮从转角处跑了出去。“快!跟我走!!”闭着眼睛直直地朝着赵云被仆人们拉扯的所在地跑去,耳边全是不知所措的惊呼。“啊!少爷!”“少爷!快停下!!”小小的诸葛亮小小的手,拉起赵云也不太大的手,顺势就朝另一边跑去,也不管身后的大呼小叫,带着赵云在家里靠着两人的身材优势四处逃跑,诸葛亮大脑精密地计算着脑中出现的家的结构图,仆人们被他耍地团团转,互相撞倒在地上,叠成一堆。两个孩子未经商量,同时转身对着仆人们做了个鬼脸继续跑,对视着哈哈大笑。等后面的叫声渐渐变小,诸葛亮拉着赵云一个转身,悄悄地爬进了一个小小的洞口。“快进来!”等赵云爬进这里,诸葛亮朝外望了望,确认了四周都没有人,关上了洞口。四周一片漆黑,赵云背靠在木质墙壁上休息着,压低了声音喘着气,蹙起眉头思考为什么他要救他,是否自己可以将他当做威胁诸葛家的筹码。“呃…”突如其来的亮光闪到了赵云的眼睛,等他缓过劲来,睁开眼看到的画面却让他傻了眼,打消了刚刚的念头。


        如果不是听到他的声音,就像一个玩偶般的小小的孩子双手交握在胸前跪在窗口,浑身都沐浴在夜空万千闪烁的星空中。这里听得到别墅里的细微的吵闹声,和那个类似布偶的小小孩子虔诚的祈祷声。“…神…请别再让他背负这一切了…他也只是一个孩子啊…”好像神真的听到了他的祈祷一般,赵云眼中的诸葛亮浑身都围着一圈淡淡的耀眼银光,祈祷完后他转过身看着赵云,灯光下不明显的蓝色的眼睛如今在月光下无比清澈明朗,从一开始就与别人不同的银白色的头发上点缀着无数星光。…是不是他的背后还有着一对洁白的翅膀…这么美,他是天使吧?…赵云揉了揉眼,才听到小小的孩子在叫他。“喂?你还好么?”对上美丽的孩子定定的眼神,赵云脸在黑暗中悄悄地红了,故作镇定地回答到:“我、我没事…嘶…”“啊!刚刚跑过来时扯伤到哪里了么?”小小的天使慌了神。“呃没有啦没有关系…你家的人打人真痛啊…”赵云四处张望打量着现在的处境,现在看清楚了,这里是全木制的阁楼。诸葛亮局促不安地坐在地板上,支支吾吾地找着话题试图打破这种令人不安的环境。“那个、那个…”“我不是那个,叫我赵云就可以了。”赵云硬着口气对诸葛亮说,假装还会威胁他。“啊我知道,你、你叫赵云,是赵伯伯的儿子…我、我叫诸葛亮…”赵云嗤笑,“不用自我介绍,你满月的时候我还来参加了你的满月礼。”如此暗淡的地方,赵云也能清晰地察觉诸葛亮瞬间面色通红。…或许捉弄他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连他都不如的小屁孩这居然还能叫天才?赵云又低低地笑了起来。“呜…抱歉…”“道歉干什么…”他表示越来越不懂这孩子了…。



或许就因为是孩子吧。


☆4


        孩子气的嬉笑打闹结束后,两人之间安静的空气也会变得热烈滚烫。“这个地方,在家里只有我知道…现在你也知道了。”诸葛亮虽然小,但是他的声音非常好听。赵云勾起嘴角,“是啊,你就不怕我现在就在这里杀了你报仇么?”诸葛亮十分严肃地摇了摇头,一脸正经地说:“我不信。你不是那样的人。”赵云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你怎么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我们很熟吗?”没想到诸葛亮真的开始认认真真地思考这个问题,小脸憋得通红。“我、我觉得你不是,你就不是!”最后终于磨磨蹭蹭小声嘟囔了一句,赵云听清了。真是可爱啊这孩子,他还真舍不得欺负他。



       “他们跑到哪里去了!!家就这么大点,翻到底你们还找不到么?!一群没用的废物!!赵云那小子可以先不管,至少孔明你们一定得给我找到!!快去!!!”诸葛亮听见了父亲极其具有穿透力的声音,他的眼睛暗了暗,“你…怎么办…这里是逃不出去的。”赵云“哼”了一声,边比划边说“反正我的目标是你爸,正好出去会会他为我父亲还有家人报仇。先从侧面撞倒他,然后一个切掌打在他脖子上,看他两眼直瞪,却逃不出我的手。然后再踩着他的头,用刀一点一点地割下他的耳朵,鼻子,嘴巴,最后再给他的脖子上来一刀——”说到解恨之处的赵云完全没有发现发生了什么,直到他满脸兴奋地转过头才发现诸葛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倒在了地上,肩头轻轻颤抖着。赵云脸色一变,手脚并用地爬过去,双手撑在诸葛亮的头两边,埋下头鼻尖碰着鼻尖,急切地喊着他的名字:“诸葛亮!醒醒!!亮!!”



       诸葛亮紊乱地呼吸着,比刚刚苍白更多的小脸上流下了大滴大滴痛苦的汗水,已经积了一小滩水迹在地上,眉尖耸在了一起。诸葛亮没有听到他刚刚说的那些话,激烈的运动使残存的毒药在弱小的身体里快速流动,导致症状突发没有来得及朝赵云求救。虽然说着残忍的话,十二岁的赵云其实根本不想再看见有人倒在自己面前了,更何况是他的小小天使诸葛亮。他焦虑着,却无可奈何,就凭借他的能力是根本无法解决问题的,如果不快一点,这孩子可能真的会有生命危险。“你究竟是天使,还是恶魔呢。”赵云低咒了一声诸葛家。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是如果诸葛亮的生命真的有危险…就真的无法再见了。赵云看着怀中的孩子因为毒素循环而嘴唇发乌,莫名觉得非常诱人。他知道自己如果失去了这次报仇的机会,下一次究竟是什么时候就未必了,却还是下定了决心。下定了决心出卖自己将天使救回来,也下定了决心,轻轻吻上了恶魔的唇。



       “我同意了。但是请你救救他。”诸葛亮的父亲目瞪口呆地看着诸葛亮软瘫在赵云怀里,被赵云公主抱着从自家楼梯上走下来,走到大厅,走到他的面前,然后跪倒在他的脚下。仆人们迅速将诸葛亮从他手中夺过,送入了家里的医疗室,赵云觉得一轻,怀里空落落地,手臂就被人们折起控制在了背后。“小子,胆量还不错。不过,这个社会不需要有软肋的人。”赵云低下了头,只从牙缝里咬出了几个字,直到再次被送进囚笼,挑断脚筋戴上足铐都再没开过口。“悉听尊便。”


       于是那几晚他都做了噩梦,也许不能说是几个晚上。他分不清白天黑夜,不知道过了多久,只是一直,一直在做梦,在梦中惊醒,又在疼痛中睡去,继续做那个梦。直到诸葛亮一夜未眠守在他的身边,候到他醒来。不知道是否是诸葛亮给他的小玩意儿起了作用,他真的再也没有做过噩梦,连之后和诸葛亮做着危险的洗血换血的手术,都再没有做过那样的内容。



       于是闭着眼睛抱着腿坐在转椅上的诸葛亮,这是第一次看见这个梦。



       梦里诸葛亮死在了他的怀里,小小的天使,他流干了泪水,伸出手也抓不住那光芒渐渐暗淡。

◇——有话要说——◇

大家国庆节快乐嗷——话说『峡谷男神养成手册』开始预售啦——欢迎大家去捧场——

评论

热度(13)